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勒死陪舞女抛尸玉米地 因其脚踏数条船(图)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0月12日02:49
犯罪嫌疑人董英杰
犯罪嫌疑人董英杰

  “快来人啊,这里有一具女尸!”10月8日5时47分许,在吉林市永吉县一拉溪镇二道岭村的一处玉米地,村民意外发现一具女尸,立即打电话进行报警。经过警方16小时的侦破,一起杀人抛尸案终于水落石出,犯罪嫌疑人董英杰被警方抓获归案,并交代了全部的犯罪事实。

  案发

  玉米地内惊现女尸

  怀疑被杀后抛至此处

  10月8日早晨,家住一拉溪镇二道岭村的村民王某走到村子不远处的一处土路时,发现路边的玉米地内有一团黑影,王某走进前一看就被吓了一跳,一名女子躺在了血泊中,他急忙拨打电话进行报警。

  接到报警后,当地警方立即将情况上报到永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引起了永吉县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与吉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取得联系,吉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王毅带领20余名技侦人员,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据介绍,经法医鉴定,女子已经死亡,死亡时间在8日凌晨左右,年龄在20岁左右,面朝天躺在地上,身着黑色风衣、黑皮靴,头部和衣服上有散落的石头碎块,嘴角和鼻孔有大量血迹,颈部有勒痕。经过和法医等多个部门共同侦查,初步认定女子属于他杀,此处并不是第一现场,怀疑女子是被杀害后抛尸此处。

  死者系一名陪舞女

  手机有30余未接来电

  “在离死者20余米的地方找到了一个钱包,里面有部手机成为了破案的线索!”永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队长田成龙介绍说,钱包内的手机当时是保持开机的,在手机上显示了30余个未接来电。

  警方立即对手机进行了调查,并从手机中找到死者母亲的电话,经过电话的核实,最终确认了死者的身份。死者叫郑惠,今年21岁,家住桦甸市红石镇,与男朋友杨某居住在吉林市的一所旅店内。据警方走访调查,死者郑惠在吉林市一舞厅内陪人跳舞,其男友杨某没有工作,两人依赖郑惠做陪舞小姐挣小费生活。

  一个50分钟通话记录

  引出嫌疑人“小杰”

  警方调查时,死者郑惠的男友杨某介绍,他与郑惠同住在旅店内。10月7日早上,郑惠接到了一个男子的电话,是一个名字叫“小杰”的人打的,并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当日12时许,郑惠照常去舞厅上班。22时许,杨某给郑惠打电话时,郑惠在电话里说她被骗到了长春,现在正截车在返回途中。在等了近两个小时没有消息后,杨某又给郑惠打了近30个电话,但是一直不接听。

  刑警大队根据这一线索,发现了一个可疑号码,在手机的记录本上显示“小杰”,并在7日15时左右,与死者保持了长达50分钟的通话记录,而此后与死者没有任何的联系。这引起了警方的怀疑,立即对“小杰”进行走访调查,最终确认“小杰”的原名为董英杰,今年23岁,家住吉林市昌邑区桦皮厂镇董屯村7社人。

  “小杰”家中被抓获

  警方破案只用16小时

  根据这些线索,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董英杰。10月8日22时许,刑警大队的工作人员来到董英杰家中,对董英杰的车进行了勘察,发现车里有风化石的碎末 ,随后警方对其父母进行询问。在询问时,董英杰的父母介绍说,7日下午,董英杰从外边带个女人回来,这个女人还在他家扒玉米,并且在一起吃饭,晚上与董英杰睡在一起。但当日22时许,董英杰把那个女人送走了,等再回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2时左右,回来后就再也没有外出。

  随后,刑警队的工作人员对董英杰进行了突审。刚开始,董英杰拒不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但是在刑警的心理战术下,董英杰终于交代了自己的犯罪动机和过程。

  “没想到警方这么快查到我!”在警方抓获董英杰时,他还安然地躺在被窝内睡觉,不想自己杀人的事情已经败露。警方将董英杰送到刑警大队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在警方发现女尸到抓获犯罪嫌疑人只用了16小时。

  因陪舞女脚踏多只船

  还“搬”出男友恐吓他

  在接受警方审讯调查时,董英杰介绍,他与郑惠在吉林市一舞厅内认识,郑惠用过董英杰的面包车拉运东西,两人保持了联系。10月7日13时许,郑惠电话联系了董英杰,并去了他家中,还帮他家里扒玉米。当日17时左右,郑惠与董英杰在董家发生了性关系,之后就睡在一起。22时左右,郑惠的男友杨某打电话询问,郑惠执意要返回吉林市,董英杰开面包车送郑惠返回。

  “在我们一起的几个小时内,她和多个男人通电话时很暧昧,她有男友还和我好,我十分生气!”在董英杰接受警方调查时说,郑惠根本不考虑他的感受,在他的面前和多个男子打电话调情,属于一脚踏多只船,让他感觉很生气。

  当面包车走到半途时,郑惠对董英杰恐吓说:“如果我丈夫(并无结婚登记,属于同居男友)殴打我追问的话,我就说和你在一起,你看着办吧。”一句话激怒了董英杰,不想23岁的他竟产生了杀人之心,争吵后在面包车内将郑惠掐死,并将尸体抛在了一拉溪镇二道岭村7社的西岭路边的玉米地,并用车内的风化石砸了郑惠的头部,又将砸人的石头搬到面包车内带走。

  (东亚驻吉林记者 张中志 文/摄)

  对话嫌犯

  “我还有机会出去吗?”

  11日13时许,记者来到了永吉县看守所内,见到了犯罪嫌疑人董英杰。

  记者:为什么杀人抛尸?

  董英杰:我起初没有想杀人,只是生气吓唬她一下。

  记者:你如何杀害她的?

  董英杰:捏死的,我失误捏死后拉到村里的一个路口丢下尸体。

  记者:那你为何还用石头砸她的头?

  董英杰:怕她没死找我报复。

  记者:你想过后果吗?

  董英杰:当时没想过,后来我很害怕。

  记者:你后悔吗?

  董英杰:后悔,我不该杀人,更应该早些自首。

  记者:想对家人说些什么?

  董英杰(泪流满面):我想对我爸妈说,请你们不要怪罪我,就当没有养过我这个儿子,如果有可能出去,我会好好孝敬你们,你们要照顾好自己,更要照顾好奶奶……

  在记者采访结束时,董英杰询问记者:“我还有机会出去吗?”被带走时,他还在不停回头张望,想得到答案。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