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东海县委书记关永健率团考察欧洲企业

来源:千龙网
2010年10月12日08:19

  国庆前夕,东海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关永健率东海考察团赴法国、德国、奥地利等国家有关企业考察访问,推介“中国水晶之都”优越的发展资源,并就外国企业落户东海投资等事宜进行交流会谈,谋求东海国外招商引资工作大突破。

  在法国期间,关永健一行参观了博世法国瑞万库尔试车场,听取了总经理戈麦斯·丹尼尔对试车场的情况介绍,并与技术人员进行交流。瑞万库尔试车场占地面积120公顷,开业于1972年,拥有24个不同的跑道,每年承担着大量的汽车测试工作任务。关永健对戈麦斯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瑞万库尔试车场的建设运行经验对东海即将建设的夏季汽车底盘测试中心项目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希望通过此次参观访问,增进博世法国与东海县的友好关系,加深相互了解,促进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关永健邀请戈麦斯在适当的时候到东海考察访问。戈麦斯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9月22日至24日,关永健在德国会见了博格斯贝格市长克雷默,访问了博世德国博格斯贝格试车场,并与德国博世集团底盘控制系统总裁施维纳就东海夏季汽车地盘测试中心项目建设等相关合作事宜达成共识。

  在博格斯贝格市,克雷默市长代表市政府对东海县代表团访问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当地有关情况,并就博世集团汽车测试场落户该市后给当地带来的巨大影响作了说明。克雷默说,此次东海县代表团的来访开启了两地友好交往的新篇章,必将会加深双方今后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克雷默对关永健提出在贸易、企业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的建议表示赞同,希望博格斯贝格市能与东海共建友好关系,进一步互相宣传、增进友谊。

  关永健一行实地参观了博格斯贝格试车场,听取了博世底盘控制系统测试场副总裁、博格斯贝格试车场总经理敖路迪对博世集团汽车测试项目建设总体情况介绍。博格斯贝格试车场总裁库尔特·安格道夫对试车场基本运行情况以及主要测试项目作了具体介绍。博格斯贝格试车场占地面积95公顷,开业于1998年5月,每年3月份至10月份为高峰运营时间,拥有大众、奔驰等重点客户群体。关永健在乘车体验测试项目后,对该试车场的技术装备表示赞赏。他说,博格斯贝格试车场作为包含了各种可能的路面情况的现代化试车场,不仅每年为世界各著名品牌和最新车款车型进行测试,而且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这更加坚定了东海县强力支持汽车测试项目建设的信心。

  在德国博世集团底盘控制系统总部,关永健一行受到博世底盘控制系统总裁施维纳、博世底盘控制系统执行副总裁克劳斯·米德等集团高层领导的欢迎。关永健实地参观了博世底盘控制系统工作间、测试场台,并详细听取博世高层对近年来公司运行情况及东海夏季汽车测试中心建设设想的介绍。会见中,关永健首先感谢博世集团的周密安排和盛情接待,并详细介绍了东海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关永健说,东海县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县之一,是新亚欧大陆桥西行第一县,也是闻名中外的“中国水晶之都”,历史悠久,生态优美,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资源丰富,物产丰饶,投资环境越来越好,发展潜力日益彰显。2009年,中国政府将以连云港为龙头的江苏沿海开发上升为中国国家发展战略,东海县正抢抓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紧紧围绕硅材料、汽车配件、新型建材、农副产品深加工等主导产业发展定位,强攻招商引资,狠抓项目投入,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关永健说,通过这几天的参观访问,我们深切感受到德国博世集团严谨的工作作风、严格的管理标准和严肃的社会责任感,尤其是对技术革新的重视和资金投入的力度让人印象深刻。此次东海代表团访问博世集团,就是希望在加快推进建设今年6月28日签订的博世(东海)夏季汽车底盘测试中心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彼此了解、拓展合作领域,东海也将竭尽全力提供更优的服务,支持博世集团在东海的发展。

  关永健还希望博世集团能够介绍更多的德国企业到东海投资兴业。施维纳对东海代表团一行访问给予高度重视,他认为东海和整个中国一样充满了发展机遇,彼此合作潜力巨大,东海代表团此次访问必将进一步调动博世集团投资东海的热情、增加彼此加强合作的信心。他对10月份即将开工建设的东海夏季汽车底盘测试中心表示乐观,认为通过双方的深入交流和共同推动,一定能够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取得更大的合作成效。施维纳表示,博世集团今后在加快建设东海项目的同时,也会重点引荐相关项目落户东海。最后,关永健向博世集团赠送了东海版画家创作的版画《秋声赋》,该作品曾获全国美展版画银奖。

  9月26日,关永健一行在奥地利考察了施华洛世奇水晶博物馆。施华洛世奇公司成立于1895年,由丹尼尔·施华洛世奇于奥地利始创,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水晶制造商。自上世纪初,施华洛世奇的水晶工艺品已被世界各地认定为优质、璀璨夺目和高度精确的化身,奠定了施华洛世奇成功的基础。目前,施华洛世奇已发展成为一个全球拥有逾万名员工的公司,并且生产和分销多种工业和消费产品,应用推广至时装、首饰、吊灯配蚀、摆设精品及道路安全产品等等。

  考察中,关永健表示,奥地利施华洛世奇的发展历程值得东海借鉴学习,东海要依据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水晶产业发展规划,加强宝贵的水晶资源保护,做到科学开发利用;同时,水晶产业要按照收藏品、工艺品和时尚品三类产业需求,着力提升水晶产业规模档次,加大政策扶持、人才培养和品牌创建力度,组织联合攻关,解决共性技术难题,推进水晶制品向高端艺术品发展;此外,要进一步提升水晶文化,加快培养东海自己的水晶工艺品大师和专业人才,推动水晶产业向精品开发和珍品拍卖的方向发展。关永健对施华洛世奇水晶博物馆建设构思表示出赞赏。认为施华洛世奇水晶博物馆将水晶切工与名家创作及现代光影技术紧密结合,极具观赏价值,这对即将规划建设的东海水晶博物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永健强调,东海水晶与施华洛世奇水晶相比,更具有观赏价值,东海水晶博物馆要认真借鉴施华洛世奇水晶博物馆的建设经验,聘请名家设计,提高规划档次,确保在充分展示东海天然水晶特色的同时,尽快将东海水晶博物馆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天然水晶展示中心。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