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登记数万名重性精神病患 情感性病人入医保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12日03:05
  本报讯 (记者涂端玉)前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目前广州市登记在册的有4.6万名重性精神病患。广州有关部门对在家居住的重性精神病患者进行了管理随访、康复指导和定期检查。

  记者从市卫生局了解得知,从今年10月1日起,广州市医保局实行“扩大门诊慢性病范围”等三项广州医保新政,在新增的10个“门慢”病种中,“情感性精神病”就是备受关注的一项,此类疾病包括抑郁症和双相情感障碍等。

  此外,目前,在市、区两级卫生行政部门、残联的筹资下,广州已建立起了15家重症精神病患者免费门诊,重症精神病患者每月可享受到50元的免费基本药物。如果属于低保范畴的精神病人,可以到民政局申请救助。卫生局也申请了财政资金,以补助贫困精神病患。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