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特别安检措施实施 地铁汽车站暂未安检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12日03:06
  亚运特别安检措施昨日开始实施 大多数需安检场所等待正式通知下发未有行动

  本报讯 (记者王鹤)昨日是亚运安全特别措施开始实施的日子,按照此前市公安局公布的草案,广州将开始实施“安全检查特别措施”——对寄往涉亚酒店物品,需查验寄件人身份证;而乘客拒绝接受安检的,汽车可以拒载。可在昨日,记者前往邮局、高速公路检查站和汽车站发现,安检措施并未实施。

  流花邮局:

  寄邮包去亚运场馆未登记身份证


  按照广州市公安局此前曾公布草案,邮政企业和其他提供快递服务的企业应当如实登记寄递物品和寄件人信息;对寄往涉亚场馆和涉亚酒店的物品,还应当查验寄件人有效身份证件。寄件人拒绝接受验视检查的,寄递企业不予收寄。

  沙贝收费站:

  安检大棚矗立无车辆受检


  而前日,132个环粤环穗公安检查站正式启动,记者通过现场视频看到,这些治安检查站配置了X光机、车牌识别比对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智能报警系统、验证通、车底检查镜等安检设备,巡警、特警、治安警、刑警、交警、武警等各种力量上岗执勤,严格入粤、入穗人员、车辆、物品的安检,查缉各类违法犯罪人员和违禁品,筑牢“平安亚运”的外围防线。

  不过昨日下午5时~5时30分期间,记者驾车前往横沙收费站亚运安检大棚,记者发现,虽然高速公路上有明显的亚运安检的标识,并有距离安检大棚的里程数,可安检大棚内却没有任何待检车辆,通往大棚的通道封闭,外地大货车和客车都绕过大棚直接从高速一路通往广州方向开去。

  火车站出站口:

  南站要登记 广州站尚未开展


  昨日下午,在火车站出站口,记者发现登记身份证信息的措施也未开展,旅客可以直接通过出口进入广州,而在长途汽车站也未实行登记身份证信息。不过有市民表示,火车南站在国庆期间已经实施了相关登记措施,乘坐高铁往返的乘客曾被要求出示身份证接受检查。

  “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安检,大家都在等通知”,昨日,邮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尚未收到通知,导致安检措施尚未开展。除了邮局,在汽车站也有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接到通知。记者从广州金盾网上发现,相关安检要求仍为一纸草案,具体通知以及何时实施仍未在网上公布。

  市民梁先生表示,亚运安检是为了保障亚运会的安全进行,虽然会带来不便,但市民都会给予相关的支持,希望能按时开展,确保亚运会的顺利举行。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