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河源破获黑社会性质组织 6人被判有期徒刑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12日03:09
  以基金会名义进行违法犯罪活动

  本报和平讯 (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何金盏)记者昨日从河源市和平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已依法审理认定和平县大坝镇“金星黄沙尾村教育基金会”属黑社会性质组织,并分别判处叶百练等6人6年至18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据法院审理查明,2009年7月,当地村民叶百练、叶民怀、叶辉烂及叶沛国(在逃)以成立“金星黄沙尾村教育基金会”为名,网罗和诱使20多人参加了该组织。

  “基金会”有五个工资“级别”

  被告人叶百练、叶民怀、叶辉烂及叶沛国为该组织的领导,另设护路队队长和副队长,组织成员中还设有“刀手”和“枪手”共十几人。签名为“刀手”的每人一次性发1000元;签名为“枪手”的每人一次性发2000元。对参加该“基金会”的成员确定了工资“标准”,分别是:1500元、1300元、1200元、1000元、700元五个等级,同时购置了铁水管、刀具、“办公”用品等。叶沛国还从朋友处借来了两支火药枪。该“基金会”又擅自刻制了“基金会”的印章和定做了“基金会”的牌匾。

  此外,该“基金会”还占用和平县大坝镇金星村委会的部分办公楼作为办公场所,为达到插手该村村委会事务的目的,要挟镇政府相关部门,有组织地实施了破坏交通设施、敲诈勒索、故意伤害、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等犯罪活动和敲诈勒索违法活动,社会影响极坏。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