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孩保研后突发白血病无钱医 忍恶心吞食物(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12日03:11

  中大师生已凑20万元 仍需15万~20万元

  本报讯 (记者胡利摄影报道) 梅琳是中大历史系2006级本科生,去年12月被查出患上白血病,在海峡两岸找不到骨髓为之配型,目前她在医院接受痛苦的化疗。

  人均月入不足200元

  治疗费用50万元以上


  中大历史系老师说,去年12月,成绩很优秀的梅琳被中大吸收为“保送研究生”。今年一月下旬,她突然出现持续发烧、没有力气等症状。在老师的提醒下,她到广州的几家大医院进行检查,最终被确认为急性白血病。得知这个消息后,历史系的所有师生都为她感到揪心。这之前,她连续三年获得校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给大家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梅琳的老家在山东莱州的一个小山村,父母均为农民,家庭人均月收入不足200元。除开梅琳外,家中还有一个才14岁正读初中的妹妹。就读中大的梅琳,一直是学校资助的贫困生。中大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生表示,从梅琳目前的花费情况来看,至少还需15万~20万元医疗费,整个治疗所需费用起码在50万元以上。

  强忍恶心吞食食物

  收集秀发做成工艺品


  梅琳是一个乐观向上的女孩,在她的脸上,平时总能见到灿烂的笑容。同学们说,由于化疗的作用,梅琳会不断呕吐,可她每次刚吐完,又会忍住恶心坚毅地把食物塞进嘴里。因为她知道,自己的身体恢复需要补充营养。她还将大把大把脱落的秀发收集起来,打算以后将它们做成一个美丽的十字绣。让她欣慰的是,她在医院收获了好多好多友谊,收获了值得一辈子珍藏的真情。

  如果有好心人为梅琳捐款,可以将钱直接汇入她的个人账号。对于这些捐款,家人可以根据梅琳的治疗情况,适时将钱交给医院。同时,好心人可以将捐款情况发手机短信给梅琳。但请好心人千万别随便拨打梅琳的电话,因为她还处于治疗之中,既不方便接电话,也不有利于治疗。

  梅琳的账号是工商银行的“6222003602120407824”,开户名是梅琳。梅琳的电话号码是:13751876637。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