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周小川:我国金融体系能承受人民币更大波动 > 周小川

升值预期陡增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10月12日04:16
  证券时报记者 朱 凯

  本报讯 进入10月以来,人民币的升值预期陡然增强。一方面,国庆假期海外美元持续弱势,一篮子货币中美元比重较大,自然引导人民币中间价在近两日连续高开;另一方面,10月初在华盛顿举行的IMF及世界银行年会上,以美欧为首的国际社会对人民币汇率施以压力,并屡屡以“人民币被低估”向中国发难。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1美元对6.6732元人民币,较上日走高98个基点。进入10月以来的两个交易日中,该中间价已累计上行279个基点,并连续刷新了今年6月21日汇改重启以来新高。

  昨日的即期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收盘价报于6.6678元,继续创新高。今年6月21日至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累计升值2.33%。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10月以来,境内掉期及境外NDF报价所显示出来的人民币升值预期,均显示出较为明显的增强态势。昨日,境内市场美元对人民币1年期掉期贴水中间价多至1425点,较9月末时日均水平陡增近三倍。10月8日该贴水价也达到了900点。

  同时,昨日境外无本金交割远期(NDF)市场中,3个月期NDF报6.5782,美元接近纪录低位,暗示未来3个月内人民币升值幅度约为1.44%,明显高于9月底时1%的水平。而1年期NDF在盘中亦刷新了2008年7月以来的美元低位。
(责任编辑:sohustock)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