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上海房管局官员称:征房产税并非为降房价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0月12日06:45

  上海房管局官员称:征房产税并非为降房价

  据中证报消息 上海10月7日出台楼市调控细则,其中的“限购令”最受关注,这一临时性的政策中,规定上海及外省市居民在上海每户家庭限购1套房。

  但市场人士认为“限购令”是在压制暂时需求,而不会消灭需求,抑制房价效果有待市场检验。而房产税这只还没有落地的“靴子”又被认为是“纸老虎”。

  以十一长假前后上海楼市的成交量来看,目前国家二次调控的政策似乎还没有发挥出威力。根据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今年十一长假,上海新房的成交量为20.7万平方米,为去年同期的2.25倍,10月7日,长假最后一天,上海新房的成交量更是高达8.6万平方米,占据整个黄金周成交量的四成,均价19160元/平方米,环比去年同期大涨33.8%。无论成交量还是成交均价,均为近五年的最高点。另外来自美联物业的数据显示,10月4日至10月7日共成交2131套商品房,日均成交量约为533套。

  有关专家直言,国庆前有很多购房人集中完成交易,所以新政效应最快也得下个月方能显现。“新政出台买卖双方都有一个相互消化的过程,一个月之后交易量应会出现显著变化。”

  上海房管局一官员告诉记者:“现在市场心态浮躁,希望政策立竿见影,这不现实,需要一定的缓冲期。”

  上海楼市细则出台后,确实有一些购房者表示先观望一段时间。

  如果此轮调控不理想,政府还有一张“王牌”:房产税。上海房管局一官员表示,上海肯定是“试点征收房产税的城市”,但征房产税不是为了降低房价。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