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超女教授,各取所需的娱乐游戏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0月12日07:17
  9月2日,2006年超级女声全国第2名谭维维、2007年快乐男声全国10强王铮亮返回母校四川音乐学院参加“回报师恩”见面会,并受聘担任四川音乐学院副教授(10月11日《中国青年报》)。

  为此,我想到要给两位新任副教授写封祝贺信。全文如下:

  “尊敬的两位副教授: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国人民向你们成功当选四川音乐学院副教授致以最诚挚的祝贺。有人奋斗了一辈子,连一个讲师的职称都没能混到,可你们不一样,一场选秀就将你们送上了副教授的位置,真是让我等望尘莫及,也羡慕之至。

  还记得吗?你们的李湘姐姐在2006年被四川师范大学影视学院聘请为客座教授时,就引发了公众的强烈质疑。如今,你们两人成功当选四川音乐学院副教授,引起质疑也是正常的,希望你们莫放在心上,继续和李湘姐姐一样,在四川做你们的教授吧!

  是的,我知道这并不是你们的本意,你们面对音乐学院的盛情邀请,不好意思拒绝;我也知道你们看重的是副教授的头衔,是这个荣誉;我还知道音乐学院之所以聘请你们当副教授其实是各取所需;我更知道你们正是需要这样一场炒作来提高知名度。其实,你们早就预料到当选副教授会招来骂声的,不是吗?但是,你们这种敢于面对骂声的精神感染了我,让我不得不为你们的行为鼓掌、喝彩。

  你们两人时下在国内名气有限,如能借此炒作的机会,一炮走红,应该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在此,我深深地祝福两位副教授再接再厉,争取早日当上教授,和你们的李湘姐姐就可以平起平坐了。”

  湖南陶功财作家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