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沙体育馆或诞生广州亚运会首金(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2日07:10
如此漂亮的游泳馆,在亚运之后会对市民开放。 记者顾展旭 摄

  武术男子长拳项目将在此举行 比赛期间体育馆和地铁站之间将安排接驳公交

  本报讯 (记者石善伟 通讯员亚组宣)昨天,亚运场馆巡礼媒体团来到了奥体游泳馆、奥体网球中心和南沙体育馆。记者从场馆方了解到,南沙体育馆或诞生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很可能产生在武术比赛男子长拳项目。

  奥体游泳馆:

  水质达饮用水标准

  靓丽的场馆外观、碧蓝流动的池水、一尘不染的观众席、紧张的布景测试……在奥体游泳馆,工作人员正在为跳水池和游泳池换水。水池换好水后将封闭,这一池碧水将作为亚运比赛用水。“游泳池水质达到国际标准,几乎和饮用水是一个标准。”奥体游泳馆新闻宣传经理屈明介绍,泳池地下水循环系统借鉴了水立方技术,池水从两侧流进地下,经过加温过滤消毒形成循环,让水温保持在26℃左右,游泳馆内室温也将保持恒温。

  除此之外,游泳池的跳岸是可以移动的,50米的标准池可以变身成两个25米短池。如此一来,在亚运会结束之后,开放的游泳馆将为市民提供更大方便。

  奥体网球中心:

  面积超过北京奥运会场馆

  紧邻着游泳馆的是奥体网球中心。从空中俯瞰,正副两个场馆的圆形金属屋顶,就如两片天外来客般的飞碟;走进场内仰望,造型又好似广东客家围屋,充满了岭南元素。除了能容纳超过9000人的主比赛场馆,以及旁边的一座副馆,网球中心还有13块室外标准网球场,总投资1.8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在广东奥体中心的8个场馆中,网球中心是唯一场馆面积超过北京奥运会的场馆。网球中心形象景观主管钱雪红表示,在亚运开幕之前,这里还将迎来三次测试赛。

  南沙体育馆:

  将决出17枚金牌

  刚走进南沙体育馆,几面国旗伴着国歌徐徐升起,仿佛冠军已经诞生,这是场馆正在进行细节测试。亚运会期间,这座海螺型的场馆将进行武术和卡巴迪两个比赛项目,将决出17枚金牌。

  据场馆方负责人透露,南沙体育馆很可能诞生广州亚运会首枚金牌。在11月13日开幕后比赛首日,这里的首个比赛项目是武术男子长拳,比赛在早晨8:30开始,估计一小时左右就可以决出结果,产生冠军。这样一来,本届亚运会首个冠军很可能诞生在这里。

  为了方便市民观看比赛,在比赛期间,体育馆和地铁站之间将安排接驳公交,体育馆和亚运村中间也会有固定班车。场馆保障经理文志成介绍,南沙体育馆屋顶设置了大面积的顶天窗和电动遮阳系统,平时可利用自然光满足训练要求,省电30%以上。比赛大厅的移动座位达到2080个,适用多种比赛场地要求,力求达到赛后场地利用的最大化。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