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律宾总统下令起诉香港人质事件中失职官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2日07:18
  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11日发表声明,要求对“8·23”香港人质事件的6名失职警官和政府官员提起行政诉讼。

  阿基诺三世在声明中要求国家警察委员会对马尼拉警察局总警司鲁道夫·马格蒂瓦伊、马尼拉市警察局局长莱奥卡迪奥·圣地亚哥、人质事件警方谈判代表奥兰多·耶夫拉和马尼拉特种部队负责人圣地亚哥·帕斯夸尔提起行政诉讼。

  他同时要求内政部对马尼拉市市长、人质事件“危机管理委员会”主席阿尔弗雷多·林提起行政诉讼,指控后者在人质事件中应对不当、失职。阿基诺三世说,总统办公室将对反贪专员署副专员埃米利奥·冈萨雷斯提起行政诉讼并对他展开调查,原因是后者涉嫌失职以及行为不当。

  人质事件调查与评估委员会在报告中建议对前国家警察总长赫苏斯·贝尔索萨、内政部副部长里科·布诺等12名警方和政府官员提起刑事或民事诉讼。但阿基诺三世11日仅要求对其中6名官员处以行政处罚。

  阿基诺在记者招待会上还谴责了两名当地电视台记者当天在人质事件中的“不负责任的”报道。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