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挂钩绩效不许只挂个名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0月12日07:27
  本报讯 记者周文馨通讯员张继平今年以来,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办案总数达到16件,占全院办案总数的13.5%,创造了该院检察长办案历史之最。

  《定西市检察机关绩效考评办法》综合部分明确规定:检察长应当按照带头办案,检察长直接办理案件少于3件的,每人减2分。这一规定,为检察长办案划了一条硬杠杠,对以往检察长办案只是“挂个名”说“不”。按照这一要求,该院4位检察长除在自己分管的业务范围内,甚至跨“行”要案子办,一改过去的“甩手”办案为直接办案。

  直接办理了3件案子的检察长李小平说,实践证明,对于基层检察院而言,此举起到了引领和表率作用,极大地激发了干警办案的积极性;缓解了办案力量不足的问题,对业务部门具有“减压”作用;通过办案掌握一线工作动态,为决策提供可靠的信息;增大了抗干扰力度,保证案件的公正处理,提高了检察机关执法的公信力。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