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南副省长:海南受灾地区已进入防疫关键时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2日07:46
  “海南受灾地区已进入灾后防疫关键时期。”11日下午,正在文昌市检查灾后卫生防疫工作的海南省副省长林方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林方略来到文昌市后坡村察看卫生防疫情况。记者看到,道路两边、村民房舍周围,洒着一层白白的消毒粉末,消毒粉气味扑面而来。“今天上午,有防疫人员来我家喷洒消毒水。”正在忙着清理被洪水浸泡过物品的村民吴女士告诉记者。

  文昌市后坡村是受洪灾淹没最为严重的村庄之一。“我家房屋被洪水淹没到房顶。”在屋前两米宽的地上洒着消毒粉的王女士说,“太阳出来,气温升高了,我们还得抓紧时间清洁卫生,恢复正常生活。”

  此次强降雨灾害中,文昌市有128个村庄不同程度遭受水灾,受灾人口18.6万人,被淹水井2530口。洪涝灾害也重创该市医疗机构,文昌市庆龄妇幼保健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中医院、文城镇卫生院等单位被洪水淹没至一楼,时间达4天。

  文昌市卫生局副局长庄光清介绍说,在海南省卫生厅派驻的6支灾后消毒专业队伍的基础上,该局增加了3支消毒专业队伍,将文昌市区街道、村庄进行消毒,同时要求各镇卫生院负责辖区内的消毒工作。至10日晚上,全市累计消毒水井935口。至11日16时,还未接到发生疫情的报告。

  林方略坦言,全省受灾范围广、面积大,涉及村庄多,仅依靠卫生专业人员进行全面消杀,在短期内很难完成。这就需要我们大力发动群众,进行医疗卫生知识宣传,政府免费提供消毒药品,动员居民对自家环境进行消毒。

  林方略表示,当前,全省灾后防疫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下一步将要求全省各医疗机构克服困难,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直至全面完成,同时加强病疫监测,防止疫情扩散,保障灾民身体健康。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