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某办事处城管与摊贩冲突 被指持刀执法(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10月12日08:22
柳生被送到医院,口腔内缝了20针,两颗门牙也掉了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柳生被送到医院,口腔内缝了20针,两颗门牙也掉了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商报见习记者梁辰

  张先生报料:郑州市嵩山路办事处执法中队在清理路边摊贩过程中,几名执法人员带刀执法,并且出手伤人,受伤的人还是劝架的。

  现场

  城管与摊贩冲突,劝架人受伤

  10月8日下午7时许,郑州市长江路与兴华街交叉口向南300米处,一家超市门前,一手推车已散架,车轱辘、车架子和一些水果凌乱地扔着,路边还有一摊已干涸的血。

  市民孙老先生说,当天下午5时40分许,他到超市买馒头,看到两辆印着“行政执法”的皮卡车停在路边。车上下来了七八名男子,对超市前的一水果摊进行执法时,与女摊主发生争执。

  旁边锦华小区的一名保安,看到此景,便上前阻拦,说了句“有啥事慢慢说”,但几名执法人员并未停手,并与这名保安发生推搡。“保安在几分钟内,被打了两次,满嘴是血,牙也被打掉了。”

  “人家来劝架,却遭一顿毒打。”老孙说,执法队员没穿制服,也没出示证件。“有人报警后,他们就要开车离开,被群众围住,5名执法人员从车上拿出5把尖刀。”

  伤者的妻子称,伤者名叫柳生,今年50岁,在锦华小区当门卫。

  伤者

  俩门牙被打掉,口腔内缝了20针

  接警后赶来的特巡警三大队民警,将几名执法队员带到了郑密路派出所,民警还从行政执法车上找到了3把尖刀。

  记者看到,车牌号为豫ANH190牌照的白色皮卡,上面写着“行政执法”字样。3把尖刀形状相同,刀身大概30厘米,呈三角状。

  市民王先生说:“要不是围观的人多,看他们的架势,真敢捅了那名保安。”

  当晚8时许,满脸是血的柳生被推出手术室,据医生介绍,他的两颗门牙脱落,口腔内缝了20针,在手术期间,柳生的血压突然增高,打了降压药。

  办事处

  刀是暂扣商户的,带刀为“铲小广告”

  随后,记者拨通了嵩山路办事处行政执法中队长陈奎的手机。陈奎称,那几个执法人员确实是城管,当时未穿制服。执法队员以前屡次清理宏鑫花园门口的水果摊贩无果。

  “当天在执法过程中,前来劝阻的柳生先拿刀砍了我,不知是刀钝还是其他原因,自己并未严重受伤。弟兄们一看我受了伤,这才从车上拿出刀自卫,但站在车跟前,就没往前走。”

  当被问及行政执法车上为何携带刀具时,陈奎说,这些刀都是平常暂扣商户的,放在车上是为了铲掉路边、电线杆上贴的小广告。

  摊贩柳淑芳称,伤者柳生是自己的父亲。“当时,他绝对没有拿刀。”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