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曹景行]大学生缺乏实践 扫厕所应普遍推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2日08:24
  【事件】大学生入校第一课——“扫厕所”,表现好的还能获得个人加分。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这一创举备受关注,昨日校方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其初衷意在培养90后大学生的“吃苦耐劳”精神。但学生和高校老师则是有赞有弹。 【新生第一课扫厕所学校称吃苦要上档次】

  中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 据悉,上学期起,学校机电系出台一项规定,除了外出顶岗实习的学生,在校学生要轮流扫厕所,每个学生至少要轮一次。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在50、60年代甚至70、80年代,大学生扫厕所没有什么出奇,甚至被认为是理所应当的义务劳动。但是现在对80后、90后来说,这就成了一个问题,恰恰反映的是这些大学生缺乏应有的实践和锻炼。现在大学生多数家庭的生活比以前优越的多,大学生参加劳动的机会也少得多,比如说我所教课的清华大学里面,每年冬天下大雪,只看到那些清洁工在很辛苦的扫雪,很少见到大学生会帮着他们一起做,扫厕所这件事情更不是大学生应该沾手的。广州南洋理工学院这一做法是有相当的针对性,应该得到普遍的推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