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当局将对大陆商务人士赴台大松绑 拟开放携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2日08:48
  中新网10月12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将对大陆商务人士赴台大松绑。台“陆委会”近日将邀集当局相关部门研商松绑相关规定,包括发给长效期多次入境许可证、放宽携带眷属到台等。

  台“行政院长”吴敦义日前提出陆客自由行以商务客优先的主张后,当局“交通部”已汇整相关部门意见送交“陆委会”审议。

  据了解,建议松绑事项包括:商务客自由行由对岸公司作保;放宽准备入台开业或从事投资经当局许可的商务人士,也可发给长效期多次入出境许可证;删除目前必须是“商务需要”才可申请携眷入台规定,放宽商务客入台时可以申请亲属陪同;

  另外,大陆商务入台人数决放宽倍增,年营业额未满1亿元(新台币,下同)的单位每年邀请人数可由200人次倍增至400人次。至于年营业额达1亿元以上邀请单位,年邀请人数若符合实际需求可倍增至800人。这项松绑,当局“内政部”已快马加鞭修正相关行政命令,最快年底前或明年初可望放行。

  据台湾相关部门统计,去年核准入台观光的大陆客人数近79万人,其中商务专业人士有15万多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