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荫权透露施政报告 将重点处理房屋贫富差距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2日09:02
  人民网10月12日电 新一份施政报告将于明日正式公布,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于facebook“上亚厘毕道”已率先做定“期望管理”,预告新一份施政报告篇幅颇长,需要差不多2个小时才能宣读完,报告将针对处理一些结构性问题,集中处理房屋、贫富差距、老人福利等复杂的长远民生课题,报告内建议的个别政策甚至带有一定争议性,曾荫权“希望社会各界可以抱着理性务实的态度,以整体利益为基础,去思考今年的报告”。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曾荫权明日上午会在立法会宣读施政报告,随即会展开“解画”之行,于下午举行记者会,回应传媒就施政报告内容的关注及提问,并于晚上出席电视论坛节目。

  曾荫权昨日在“上亚厘毕道”形容,从两方面看,新一份施政报告都算是一份“长”的施政报告:一是篇幅颇长,包括处理房屋、贫富差距、老人福利等复杂的民生课题,涉及的政策颇多,涵盖范围也大。二,这份施政报告的目光是长远的,“有些问题难以一时三刻解决,但我认为社会应该要开始聚焦讨论,所以今年的报告将会提出多项长远政策课题,让社会深入讨论,一同探索前路、寻求共识”。

  他说,这份施政报告内的建议,无疑会引起一阵阵热烈的讨论,个别的政策甚至带有一定争议性。他和同事必定会尽力向市民解释他们的想法及其中的理据,但也希望社会各界可以抱着理性务实的态度,以整体利益为基础,去思考今年的报告。

  曾荫权又谈起新一份施政报告的撰写过程,坦言撰写一份主打民生的施政报告特别富挑战性,“民生无小事”,社会各界对报告有要求、有期望是理所当然的。过去几个月,他和同事反覆商讨,挖尽心思,无孔不入,就是为了制定一套全面而且切实可行的政策。他希望,大家在星期三了解过报告内容后,会认同政府在这方面的努力和诚意。

  就社会上有人担心他任期所限,不会再提出长远发展政策,曾荫权强调,经常提醒自己“行百里者半九十”,又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就好像正在参加跨栏比赛的跑手一样,已经准备好继续迎接前面一个又一个的挑战。“我肯定自己不会留半点力气,即使已经汗流浃背,也要在跑道上全力以赴,直至到达终点为止”。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