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火种灯下午抵达广州 明起进行省内传递(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0月12日09:16
参加火炬传递仪式节目表演的小演员,身着民族服装在候场时练习舞蹈。刘力勤摄
参加火炬传递仪式节目表演的小演员,身着民族服装在候场时练习舞蹈。刘力勤摄

  亚运火种灯今天下午抵穗随后立即运至中山,明起进行省内首站传递

  南方日报讯(特派记者/梁燕)今天上午10时,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天坛举行。广州亚运的“潮流”火炬将由本月9日在长城采集到的火种点燃,并由中国第一位男子世界游泳冠军张琳担任首棒火炬手,展开火炬传递的序幕。在北京传递活动结束后,广州亚运的火种灯将由南航“亚运号”专机在今天下午运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昨天,参与火炬点燃仪式暖场节目表演的演员及参加北京当天传递的16名火炬手,都来到天坛参加彩排。最特别的是担任首棒火炬手的张琳,他的彩排时间安排在上午8时30分。这也是因为作为首棒火炬手,他肩负的任务更加繁重,而其余15名火炬手都是在下午才去彩排。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彩排现场,看到参与暖场表演的演员们都已经到场了。其中来自中央艺术学院附中的舞蹈小演员们,身穿亚洲各国家和地区民族服饰,正在一次又一次地演练舞蹈动作。此外,300多名武警战士手执彩旗,在圜丘上练习旗阵表演。

  据亚组委透露,今天举行的仪式简单而隆重。在仪式开始前,将有三段不同的暖场表演,包括:由345名武警执旗手高举国旗、亚奥理事会会旗及45个参加本届亚运会的国家和地区的旗帜,结合亚运歌曲的旗阵表演;以歌曲《EV-ERYONE》为伴奏,40多名歌舞演员共同表演的“激情盛会”;以歌曲《亚洲之路》为伴奏,60多名歌舞演员共同表演的“和谐亚洲”。

  随后,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以张琳为首的16名火炬手将在天坛公园内进行火炬传递,每棒火炬手传递距离为50米,同时播放火炬传递主题曲《传递爱》。第16棒火炬手冼东妹将手举火炬跑到天坛圜丘天心石处,宣告广州亚运火炬在北京传递活动圆满成功。

  火炬传递结束后,圣火护卫将封存火种并一分为二。随后,一只火种灯将由圣火护卫护送前往首都机场,搭乘南航的彩绘“亚运号”专机回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并立即运送至中山市,用于13日广东省内首站的传递。

  据悉,为了保障亚运火种能顺利抵达广东,南航在“亚运号”专机上制作了专门的固定装置,用于火种灯便携包的存放,确保运送工作万无一失。另一只火种灯将被护送到黑龙江哈尔滨市,于14日、15日用于哈尔滨、长春和山东海阳三地的展示性传递。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