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坛祈年殿静候广州亚运圣火 10点19分开始传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2日09:20

  中新网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 沈晨)广州亚运会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启动仪式10月12日上午将在北京天坛祈年殿前举行,16位亚运火炬手将于10点19分开始传递,北京游泳名将张琳将成为首位传递广州亚运圣火的火炬手。

  目前,张琳已经来到了祈年殿前广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张琳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打破亚洲纪录。2009年第13届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他夺得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打破世界纪录,创造了中国男子游泳的历史性突破。

  根据流程安排,火炬传递启动仪式前有三场表演,分别是旗阵表演、歌舞表演《everyone》和歌舞表演《亚洲之路》。预计在10点左右,火炬点燃暨火炬传递活动启动仪式将正式举行,北京市火炬传递将于19分钟后开始。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每棒火炬手传递距离为50米,16名火炬手分别在天坛公园内指定传递交接点依次进行火炬传递,同时播放火炬传递主题曲《传递爱》。

  广东柔道运动员冼东妹是北京市火炬传递活动的最后一棒火炬手。火炬传递结束后,火种护卫队员封存火种,亚运圣火的火种将一分为二。其中一盏火种灯将由专机搭载,于12日晚上回到广州。另一盏火种灯将运抵哈尔滨。

  回到广州的亚运火种13日开始在广东省内的传递,首站是孙中山的故乡中山市。随后,亚运圣火将在广东省内21个地级以上城市进行为期30天的传递。

  而前往哈尔滨的火种,将依次在哈尔滨、长春、山东海阳等地进行展示性传递。最终圣火再合二为一,在11月12日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