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铜价升至27个月高位 玉米期价升至两年高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2日09:25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报道,商品热炒,伦敦及纽约铜价升至27个月高位,芝加哥玉米期货价格升至两年高点,投资者预测美联储会加码买资产,美元汇价进一步受压,商品投资需求急升。

  伦敦3个月期铜价格一度升0.5%,报每吨8350.50美元,为2008年7月以来的最高位。纽约12月期铜价格一度升1.2%,报每磅3.82美元,亦为2008年7月以来的高位。分析员表示,市场热钱太多,投资者都想为资金找出口,美元走势疲弱,支持商品价格高企,玉米期货价格升至两年高点。

  芝加哥玉米期货价格升至两年高点,美国农业部上周调低供应预测,刺激玉米价格上扬。大豆和小麦价格亦升。12月玉米期货一度升45美分,曾经升停板,报每蒲式耳5.7325美元,创下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农业部预计玉米供应较去年减少3.4%。美国农业部表示,美国玉米产量总计料为126.64亿蒲式耳,低于一个月前估计的131.6亿,亦低于去年创纪录的131.1亿蒲式耳。彭博调查的26名分析师则平均预测为129.77亿蒲式耳。

  金价在回套后,在周一续升,现货金价一度见1355.65美元,升8.91美元,或0.2%,纽约期金亦一度升0.3%,至1349.1美元,主要是美元疲弱,令市场对商品的需求增加。

  油价在周一亦继续升,一度升至83.5美元,升1.1%,但其后升幅收窄一度见83.16美元,仅升50美仙,主要亦是受到美元疲弱的影响。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Youcef Yousfi表示,虽然油价在今年较往年合理,但他认为油价合理的水平是90至100美元。

  由于市场继续揣测美联储将于本周发出购债信号,加上上周公布较预期差的就业数据,美元兑日元昨日触及15年低位,同时美元兑欧元亦接近8个月低位。

  商品指数在周一升至两年新高,主要是受到农产品期货大升的刺激,除了玉米价格大升外,大豆价格亦一度急升3.8%,至每蒲式耳11.785美元。大豆价格在本月至今已大升了7%。

  小麦价格亦跟随上升,一度升1.1%,至每蒲式耳7.2725美元。另外,三月份期糖亦急升3.3%,或0.88美分,至每磅27.2美分,原因是市场忧虑巴西今年的糖因干旱而失收。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