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工人恐复制1968年罢工 抗议政府退休金改革

来源:环球网
2010年10月12日10:5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英国《卫报》10月11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和法国工会之间因为养老金改革问题而引发的争斗昨天进入关键阶段,法国各地爆发了新一轮的罢工和抗议活动。

  在这场逐渐升级的罢工事件中,工人和学生可能会走上街头进行示威游行,抗议政府将退休年龄提高到62岁。这场罢工导致法国交通网瘫痪、学校停课、炼油厂停工。

  数个工会组织首次同意组织不受限制的连续抗议活动,希望总统萨科齐在退休金问题上做出让步。萨科齐将退休金改革作为五年总统任期内主要的政治举措。

  萨科齐的支持率已经降到历史最低点。法国中学生和大学生将参加示威游行的通知增大了1968年法国大罢工重新上演的可能性。当时法国学生的罢课行动引发严重骚乱,差点推翻法国政府。

  外界预测,昨天举行的罢工活动可能导致进出法国的一半航班取消,以及两条高速铁路停止运营。虽然欧洲之星不会受到影响,但外界警告,法国其它的运输和公共服务将受到严重的破坏。法国港口员工也正在举行罢工活动,将导致法国港口受到严重冲击。除此以外,炼油厂的罢工活动可能会导致法国汽油短缺。

  虽然大多数参与罢工的人员将在本周三重返工作岗位,但一些工会威胁,将每天号召成员进行投票,以决定是否将罢工活动无限期举行下去。总统办公室称,萨科齐不会做出让步,他相信这些措施将帮助他在2012年再次赢得总统大选。一些法国分析人士已经提出警告称,这场冲突将引发严重的骚乱。法国前总理米歇尔·罗卡尔认为这是对国家的威胁。法国工会Force Ouvrière的秘书长Jean-Claude Mailly说:“我们正在推动一面墙。只有展现出我们的力量,举行大型示威活动,才能迫使政府做出让步。”

  法国多名部长已经向工会领导人提出警告,要求他们不要利用学生使冲突进一步加剧。法国总统社会事务资深顾问Raymond Soubie认为号召学生参与罢工活动是不负责任的。但法国社会党发言人Benoit Hamon则对政府冷酷的态度提出批评。他说:“加强行动可能会迫使法国政府最终意识到,这场改革是不公平和毫无效率的。”

  法国议会上院昨晚急于通过另一项关于养老金改革的提案。这项提案将使法国工人领取全额退休金的年龄从65岁增加到67岁。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