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甘肃甘谷特大拐卖妇女案终审宣判 主犯被判死刑

2010年10月12日10:57

  稿件来源:甘肃新闻网

    甘肃新闻网兰州10月12日电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昨日获悉,备受各界关注的甘谷“拐卖妇女系列案”之一——甘谷县农民石君红、张金忠等10人从兰州、西宁等地将11名妇女拐卖至甘谷一案终审宣判。天水市中院一审以拐卖妇女罪判处石君红死刑,宣判后石君红等人提出上诉。今年6月省高院开庭审理了该案,并于近日作出了“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

  11名妇女 被拐卖至甘谷为妻

  2006年农历11月16,石君红、汪元成在兰州市城关区平凉路将会宁女子王某拐骗至甘谷,以8800元的价格将王某卖给丁想元,后此三人又以1.84万元的价格将王某转卖给甘谷县磐安镇村民杨某为妻。2009年3月30日,石君红、张金忠等人以去塔尔寺游玩为借口,从青海省西宁市西宁中心广场将当地妇女李某拐骗至甘谷,由石勤民在甘谷接应。到达甘谷后,石君红竟然对李某实施了强奸,后又通过李世来介绍,以1.4万元的价格将李某卖给甘谷县武河乡村民李某某为妻。6月25日,李某被成功解救。据了解,从2006年至2009年,石君红等人先后以介绍对象、外出游玩等方式,从兰州、西宁等地拐骗11名妇女至甘谷,以6000元至2万元不等的价格卖给当地农民为妻。破案后,其中3名女子表示愿留下与“丈夫”一起生活。

  身负多案 偷盗抢劫均有案底

  据了解,被告人张金忠等人还有偷盗的不法行为。2009年5月底的一天晚上,在甘谷县一宾馆客房部门前,张金忠将天水市麦积区张某停放在停车场的桑塔纳轿车两只车轮盗走,价值1600元。2008年6月初,张金忠等人经预谋后,准备抢劫作案。6月5日,张金忠等人窜至秦安县城,购买了作案工具。当晚10时许,张金忠等人在秦安县城以去天水市麦积区为由,骗租被害人周某的出租车,当车快行至天水市秦州区天北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张金忠等人将周某捆绑后扔在天■公路旁,抢走周某的出租车及百余元现金。同年6月8日,张金忠等人驾驶抢来的出租车,抢劫张某现金3.4万元。

  法院终审 拐卖妇女主犯获死刑

  2009年12月31日,天水市中院一审判决,主犯石君红因犯拐卖妇女罪判处其死刑;主犯张金忠犯拐卖妇女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被告人石勤民犯拐卖妇女罪,判处无期徒刑;其余7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至14年不等的刑罚。宣判后,被告人石君红、张金忠等以量刑过重为由上诉至省高院。

  今年6月,省高院在甘谷县法院开庭审理了该案。省高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石君红、张金忠等10人无视国法,互相勾结,结为一伙,大肆进行拐骗、中转、贩卖妇女的犯罪活动,其行为分别已经构成拐卖妇女罪、抢劫罪、盗窃罪。以石君红为首的犯罪团伙,以拐卖妇女为业,自2006年9月至2009年6月,大肆实施拐卖妇女犯罪,非法获利15万余元,应依法惩处。因此,近日省高院在审理后作出了“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记者 樊丽)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