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全国大罢工将影响交通出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2日10:58
  新华网巴黎10月11日电(记者尚栩 应强)法国将于12日再度举行全国性跨行业大罢工,以抗议政府期望推行的退休制度改革。据悉,法国巴黎近半航班将于罢工当天取消,火车、地铁及公车等公共交通运输也会受到影响。

  法国民航总局11日在一份公报中指出,鉴于民用航空系统一些工会已发出罢工号召,总局要求各航空公司对罢工当天飞行计划进行调整。巴黎戴高乐机场和奥利机场12日将分别有30%和50%的航班被取消。法国民航总局呼吁计划于12日乘坐飞机出行的乘客先与航空公司联系,确认航班状态,然后再前往机场,以免造成不必要损失。

  法国航空公司(法航)8日曾表示,公司内部的5家工会已向各自成员发出罢工号召,而法国民航总局对罢工期间各航空公司的航班数量也会进行限制,所以法航决定,将于12日当天减少覆盖法国国内和欧洲范围的中短途航班架次,但国际航线长途运输将不会受太大影响。

  11日晚,为响应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相关工会发出的罢工号召,一些铁路工人已开始罢工,导致当天夜间从巴黎出发的大部分国际列车及法国国内列车被取消。与此同时,巴黎公交公司等公共运输部门相关工会也已发出从12日起无限期罢工的号召。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法国尤其是巴黎地区的地铁、公车等公共交通运输也会受到影响。 此外,法国港口码头工会联合会也呼吁工人参加12日的全国大罢工,罢工将涉及马赛、波尔多、敦刻尔克、勒阿弗尔等多个港口。一些炼油厂工人也将加入罢工行列,直接影响精炼油生产。

  而截至11日,法国最大、全球第三大石油港口马赛港的罢工已持续近两周,反对法国即将实施的退休制度改革和港口改革法案。罢工导致油港关闭、油轮运输受阻,威胁法国燃油供应。

  法国政府提出的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包括两大主要内容,即将最低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至62岁,将可领取全部养老金的退休年龄从65岁提高至67岁。这一备受争议的法案草案今年9月已在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获得初审通过。而法国参议院(议会上院)也于10月8日和11日分别通过了包括这两大主要内容的相关条款。

  9月7日和23日,法国已两度举行全国性跨行业大罢工,抗议退休制度改革。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