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另类搞笑证件长沙热销 好老婆证一度卖断货(图)

来源:红网
2010年10月12日11:02
最近一段时间,各类搞笑证件在长沙渐渐流行起来。廖礼丽 摄
最近一段时间,各类搞笑证件在长沙渐渐流行起来。廖礼丽 摄

  造型酷似结婚证,里面可以贴上照片、填上姓名,带有某种搞笑意味的“恋爱证”“光棍证”“死不要脸证”等各种证件在长沙悄然现身,引来了不少年轻人的热捧。近日,记者走访了长沙市步行街动漫世界里多家动漫店,发现许多店铺的柜台上都摆有一堆红封皮,金黄字的各类搞笑证件。

  部分搞笑证一度卖断货

  该类证件的每本售价4至5元不等。据一家动漫店的老板介绍,该类搞笑证件最早出现在今年4月份,最近一段时间渐渐流行起来,买的人也相当多,其中情侣、学生占多数。

  长沙一所高校的许同学和女友买了两本“恋爱证”,许同学称,这东西挺有新意的,买这种“证”可以丰富一下生活。而来自长沙某中学的刘同学则买了一本“好妈妈证”,她觉得这个证既正式又搞怪,送给妈妈当生日礼物,妈妈一定会很喜欢。

  搞笑证件并非年轻人的专利,不少中年人也来购买该类证件送给自己的家人朋友,不少店主称“好老婆证”“好老公证”“好女儿证”等都一度卖断货。

  另类搞笑证内容低俗

  除了一些较为有趣的证件,搞笑证件中也不乏一些言辞较为激烈的,比如“色狼证”“处女证”“死不要脸证”等,这也引起了部分老师和家长的担忧。张女士是岳麓区某小学的老师,她对此种证件并不认可。她认为有些证件用语粗俗不雅,如“色狼证”“死不要脸证”等会在一定程度上给孩子造成不良影响。这些东西出现在中小学生手中是非常不适合的,“色狼证”“处女证”是一种变相的“有色”物品。

  家长和老师应正面引导

  搞笑证件对于一般成年人来说,是一种生活的调剂,但有些内容过于低俗的另类证件,可能误导一些未成年人,产生不良影响,恶搞要有所节制。张老师说,孩子的好奇心比较强,但还没有形成识别不健康事物的能力,如果没有正确的引导去告诉他们“这些是不健康的”,他们可能只是当它是一种好玩的东西,孩子们可能在好奇中走入歧途。所以,作为家长和老师,需要更多的正面教育和引导,从而排除孩子们已有或可能有的不健康好奇心,保持心理的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