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36家企业入选民企500强 日照钢铁排列第8位

来源:半岛网
2010年10月12日11:05

  山东36家企业入选民企500强 日照钢铁排第8位

  10月11日,中国民营企业联合会 、中国统计协会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2010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名单。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苏宁电器集团、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分列前3名,岛城此次共有青岛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九联集团等6企业上榜,不过排名都在300名以后,并且数量跟去年相比减少了2家。

  榜单

  沙钢苏宁联想包揽前三

  在入选2010年中国民营500强的企业中,有49家企业的营业收入超过200亿元,有123家超过100亿元,分别比去年增加13家和24家;资产总额超过200亿元的企业有51家,超过100亿元的企业也有77家,分别比去年增加30家和14家。其中,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以1463.13亿元的营业收入连续第二年位居首位,苏宁电器集团和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分别以营业收170.03亿元、1063.75亿元名列第二、三位。

  榜单显示,2010年民营企业500强入选“大户”在浙江、江苏,以上两个省份均有超过百家企业入榜,而排名第三的山东共有36家企业入选,领头羊为日照钢铁,排在第8位,山东金升有色集团有限公司排在民营企业500强的第496位,勉强登上了500强的“末班车”。

  青岛此次共有6家企业入选,分别为青岛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九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欧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万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喜盈门集团有限公司、青岛雪达集团有限公司。从上榜企业数量来看,青岛民营企业上榜数量还算可以,占据了山东省的六分之一,但排名多靠后,都在排名榜的300名以后。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