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胡润百富榜:地产业富豪最多 娱乐业富豪最年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2日11:03
图片来源:胡润百富网站


  中新网10月12日电 胡润研究院今日在北京发布《2010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根据胡润研究院提供的资料显示,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企业家人数依旧居各行业上榜人数之首,达到20.1%,从事娱乐产业的富豪是所有行业中最年轻的,平均年龄43岁,低于上榜富豪51岁的平均水平。

  报告指出,房地产是前10名门槛和平均财富最高的行业,最低的则是餐饮行业;娱乐行业产生的富豪最年轻;金融行业上市公司比例最高,其次是医药和IT,上市公司比例最低的是钢铁行业;话语权方面,房地产行业富豪比例最高,紧随其后的是医药行业,而餐饮、矿产、娱乐、IT富豪的话语权较低;金融、矿产行业多为富豪投资的副业。

  数据显示,从事房地产行业的企业家人数依旧居各行业上榜人数之首,达到20.1%,比去年减少3.3%。10年前,这个数字是50%。房地产行业前50位的平均财富远远高于其他行业,是排名第二位行业平均财富的2倍。但前50位中,住宅开发的人数最多,其次为商业地产。总部设在广东的房地产企业最多。商业地产过去一年表现良好。共6位新人上榜,房地产富豪榜格局趋于稳定。其中王健林以财富280亿元成为房地产榜新首富,吴亚军家族以财富270亿元排名迅速上升到第二位。鸿荣源实业的赖海民领衔众房地产新人,是今年“房地产黑马”。

  娱乐是一个新兴行业,占百富榜总人数的1.5%左右,比例较低。从事娱乐产业的富豪是所有行业中最年轻的,平均年龄43岁。细分行业中,在线游戏比例最高,动漫产业悄然兴起很有发展潜力,电影院则是以王健林的万达影院和华谊兄弟影院为代表。上市公司比例相对于传统行业较高。娱乐公司在北京建立总部的数量最多。娱乐行业中有一些企业家,虽然主业不是娱乐,但是却积极投资这一领域。例如:马云、鲁伟鼎、江南春和虞峰。这个发展趋势有些类似金融业和矿业。

  IT行业复苏趋势明显,占总上榜人数的4%左右。 前50位的平均财富为56亿元,是历年最高。前50位中有19位新人上榜,也是历年人数最多的。李彦宏再度成为胡润IT富豪榜首富,第二位是IT前首富马化腾。

  医药行业是增长最快速的行业,占百富榜总人数4%左右。零售行业的财富增长非常迅速,创下历史最高。前30位中,平均财富为61亿元,比去年增长了53%。

    同题报道:胡润发布2010年百富榜 四位新晋富豪跻身前五名

    中新网10月12日电 (记者 王槊)10月12日,胡润研究院在北京发布《2010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与去年的百富榜相比,今年共有四位新晋富豪上榜,他们分别是娃哈哈的宗庆后家族、海普瑞的李锂家族、三一重工的梁稳根,以及百度的李彦宏。

    根据胡润研究院公布的数字,今年中国十亿富豪的人数增加到1363名,百亿富豪达到97名。中国前1000名富豪平均财富比两年前增长了64%,比去年增长了26%,其中医药、IT、零售和服装行业增长最快。在新上榜的四位富豪中,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以800亿元高居榜首,财富总额比排名第二位的李锂家族高出整整一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