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胡润发布2010年百富榜 “少壮派”富豪崛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2日11:18
  中新网10月12日电 胡润研究院在北京发布《2010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年龄小于40岁(包括40岁)的企业家有122位,占总人数的8.9%(2009年为9.2%)。其中财富突破100亿元的有10位。陈天桥和方威是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百亿富豪。

  今年十亿富豪人数增加到1363名,前1000名的平均财富甚至比两年前提高了64%,比去年提高了26%。其中前10名的平均财富上升最快,比去年提高了32%。

  最年长和最年轻的上榜企业家

  最年长的上榜企业家是87岁的侯立尊和盛毓南,财富分别为22亿元和12亿元;最年轻的上榜企业家是22岁的戚家奇和吴群(此二人与父亲一起在上市公司拥有财富)。

  中国资本市场活跃催生大批富豪,企业家积极开始套现行为

  上榜企业家全部或者部分拥有上市公司738家。

  虽然A股市场起伏不定,但是深圳创业板和中小板还是催生了大批富豪,成为中国财富人群的“孵化器”。截止今年8月,在创业板开闸不到1年的时间里,已经迎来第100家上市公司,创造了A股市场IPO速度的新高,累计募资逾700亿元人民币,催生出250多位亿万富翁。专家预测未来4-5年会有近1000家新上市公司。所以应该还会有很多新人上百富榜。

  资本市场活跃的另一个表现是企业家积极开始套现行为。套现资金的用途主要有两方面:一是用于其他领域再投资,例如陈发树减持紫金矿业股份,用于青岛啤酒、云南白药、奔腾电器等企业股权的收购;史玉柱减持民生银行、华夏银行股份套现45亿元,主要用于分散投资;另一方面则用于慈善事业,例如曹德旺减持福耀玻璃股份套现38亿元,并将真金白银留给慈善事业。2010年曹德旺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赠2亿现金。

  少壮派企业家排行:年龄 姓名 公司财富(亿元)

  29 杨惠妍 * 碧桂园 240

  29 李兆会 *海鑫钢铁 100

  37 陈天 桥盛大网络 125

  37 方威 方大集团 100

  38 张志东 腾讯 100

  39 徐明 实德集团 100

  38 马化腾 腾讯 320

  39 丁世忠 安踏 210

  39 丁磊网易 180

  40 朱林瑶 华宝国际 180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