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媒关注中国对人质报告反应 称中方重经济合作

来源:环球网
2010年10月12日11:02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在拖延一个多星期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于10月11日公布了香港游客人质事件完整调查报告,菲律宾媒体关注中国对此报告的反应,称“中国决定推迟对报告发表评论”,并称中国“重视与菲律宾的商业合作机会”。

  《菲律宾星报》10月12日以“中国推迟发表评论”为题报道说,中国驻菲大使刘建超11日拒绝对这份调查报告发表评论。报道称,刘建超在马尼拉举行的一个商业协会会议上表示,他们已经收到了“各种讯息”,但在看到这正式文件之前不会对其发表评论。

  此外,报道还表示,中方重视与菲律宾的商业合作机会。报道称,刘建超表示,中国驻菲大使馆与阿基诺政府的经济团队一直保持密切联系,期望探索未来合作机会。报道援引刘建超的话说,“我们双方有很多工作需要共同去做,来探索双边的经济互补关系,我们认为两国的商业团体应在基础设施等领域进行强有力和有效的合作”。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