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女孩患怪病 终生吃不含蛋白质蔬菜水果(图)

来源:环球网
2010年10月12日11:02
英国有一名7岁女孩自出生便患有严重的代谢症,一旦摄入蛋白质便会受到脑损伤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近期英媒报道英国有一名7岁女孩自出生便患有严重的代谢症,使她一旦摄入蛋白质便会受到脑损伤。为了生命安全,她不得不终生以不含蛋白质的蔬菜和水果为食。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1日消息,这名患怪病的7岁女孩名叫波希?巴克蒂。据医院工作人员透露,她所患的是一种较严重的苯丙酮尿症,主要表现为先天氨基酸代谢异常,摄入蛋白质即会对大脑产生有害物质。一般来说,该病患儿的智力会存在不同程度的缺陷,然而巴克蒂在出生时即被检测出代谢异常而远离蛋白食品,因此她成为了全球范围内罕见的智力正常的患者。

  报道称,目前巴克蒂的疾病没有办法根治,为了保护大脑必须终生严格远离蛋白食物。因此她每天只能以蔬菜水果为食,成为了最彻底的“素食主义者”。巴克蒂的父母为了不让孩子幼小的心灵受到伤害,也几乎从来不在她面前食用肉类和主食。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