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中游提前进入枯水期 超吃水船舶须减载通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2日12:08
  人民网武汉10月12日电(田豆豆、望作信)近日,长江中游水位快速回落。为防止和减少船舶搁浅险情事故的发生,保障长江中游浅区航道畅通,长江海事局决定自10月11日零时起,对航经长江中游宜昌至城陵矶水域的所有船舶吃水进行控制。

  10月12日葛洲坝出库流量降为6770立方米/秒,宜昌当地水位已降至1米以下,提前20天进入枯水期,宜昌枝江浅区航道实际维护水深为3.2米。海事部门规定,为防止船舶发生搁浅、碰撞事故,凡危险品船舶吃水超过2.9米以上,其他船舶吃水超过3.0米以上必须通过减载方能通过长江中游浅区。

  海事部门还对吃水为2.9米以上的危险品船舶和吃水为3.0米以上的其他船舶实施分段签证,下行船舶签证至宜昌港,上行船舶签证至城陵矶港。超吃水船经卸载满足中游安全通过条件后方可签证放行。

  为有效应对长达半年以上长江枯水期的通航安全,长江海事、航道、公安等部门推行联合执法,实施重庆至芜湖四省一市全线联动和信息共享,发挥长江海事一条链作用,为船公司和船舶服好务。

  长江海事、航道、公安5000余名干部职工驻守坝区、桥区、浅区等重点航段全天候监控,对重点浅区实行交通管制,船舶单边航行,严格签证,严格检查,禁止船舶超载和抢槽抢道等违章航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