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粤西灾区复产重建工作将重点抓好六项工程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2日12:02
  人民网广州10月11日电 (记者 贺林平)为加快粤西灾区复产重建步伐,广东下一步将重点抓好六项工程:

  一是倒塌民房修复重建工程。各地在今年10月底之前要制订、公布“全倒户”住房重建工作具体方案,并且组织实施。为了支持做好“全倒户”的家园重建工作,广东省财政安排6100万元,对“全倒户”每一户补助1万元。同时,市县两级财政配套补助资金不少于1万元。也就是说,每户“全倒户”将从财政得到不少于2万元的重建补贴。

  二是中小学的校舍维修重建工程。为了支持受灾学校校舍的重建维修工作,购置教室仪器设备,迁制板房校舍重建恢复工作,广东省财政准备安排1.2亿元,对受灾的有关中小学按学校灾后复修重建标准60%来给予补助。

  三是水毁沙压农田垦复工程。各地认真做好水毁沙压农田修复工作,可复垦的要尽量复垦,短期内难以复垦的要及时改种其他作物。为此,广东省财政准备安排水毁农田垦复补助资金1.8亿元。

  四是交通基础设施修复重建工程。为了支持灾区实现一年内修复所有的水毁道路、桥梁,保障灾区群众基本出行条件的目标,广东省财政安排3.8亿元,对交通基础设施受损严重的茂名高州市、信宜市和阳江阳春市给予补助。

  五是水毁水利设施修复以及除险加固工程。目前,广东省水利厅正积极争取中央专项资金,支持重灾区的5条中小河除险加固工程。省财政也将加大提高对此的补助标准,对一般灾区平均补助的标准为10%到30%,重灾区的补助标准为30%到50%,为此,省财政再拿4亿元。

  六是重灾镇、重灾村的复建重建工程。为了帮助重灾村、镇修复重建,广东省财政安排2500万元对茂名高州市、信宜市和阳江阳春市三个县级市10个受灾比较严重的镇给予补助,支持它们恢复重建。

  9月21日以来,受强台风“凡亚比”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广东的茂名、阳江、云浮等9个市、35个县遭受了严重的洪涝灾害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发生后,广东省各有关部门和地区、灾区党政军民全力投入抗灾抢险和救灾复产,到目前为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广东省财政准备专门安排约15亿元,支持灾区复产重建工作,确保全倒户2011年春节之前住进新居,一年内全面完成各项复产任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