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表示仍将果断应对日元升值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2日12:36
  新华网东京10月12日电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海江田万里12日在内阁会议结束后对新闻媒体说,近来日元急剧升值不利于日本经济自律性复苏以及摆脱通货紧缩局面,政府仍将果断应对日元升值。

  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当天说,8日召开的七国集团央行行长和财长会议强调了外汇市场过度变动会给经济和金融稳定带来不利影响。他表示,将密切严重关注外汇市场的动向,必要时会采取包括市场干预在内的果断措施。

  11日悉尼外汇市场上,日元对美元汇率一度升至81.37:1,是自1995年4月26日以来的高点。12日中午,东京外汇市场上日元对美元汇率升至81.96:1,自1995年5月29日以来首次登上81日元兑换1美元关口。

  今年8月以来,日元汇率飙升不止,为此,日本政府和央行协调行动阻止日元进一步升值。8月30日日本央行决定,通过公开操作手段把向市场注资的规模从20万亿日元增加到30万亿日元。10月5日,日本银行宣布将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从现行的0.1%降至零至0.1%。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