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8岁男子烟酒过度引重度脑梗塞 算不清100减3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0月12日06: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刘利鹏 通讯员惊案 汪洋 小焉)昨日,看着因酗酒病发的周先生躺在病床上,连家人都不认识,家属们直叹气:都是20年的酗酒吸烟史害了他。

  38岁的周先生是河南人,现在汉阳做小生意。18岁时,他就养成了酗酒、吸烟的习惯,每天两包烟、半斤酒雷打不动,要是遇上饭局,那就更是要喝得烂醉才下桌。平时,周先生也不喜爱运动,却非常喜欢吃肉。

  数天前,家人开始发现他“不正常”,常常出现答非所问的情况;随后,情况变得严重,说出的句子像是“外星语言”,甚至连家人也不认识,问他自己的姓名,也说不清楚。家人连忙将其送往汉阳医院救治。经检查确诊为严重脑梗塞,伴有高血压,这应是其常年酗酒抽烟所致。

  经多日治疗,周先生病情得到控制。但脾气较急躁的他,开始吵着要出院。昨日,护士长被纠缠不过,便说出个算术题,做对了就可以出院,“买了32块钱的水果,给你100元,你要找多少钱给我?”周先生想了一会,艰难地回答“30块钱”,并称“只要喝酒,什么都清楚”。

  汉阳医院神经内科医生杨涛介绍,脑梗塞以前多见于中老年人,现在此类“老年病”也开始出现在像周先生这样的年轻人身上。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