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段祺瑞执政府旧址门面开修 此前曾两次遭遇撞击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12日13:58

  段祺瑞执政府旧址门面开修

  此前两次被撞 预计修复工作下月完工

  本报讯(实习记者刘靖宜)今天上午,不少市民发现,张自忠路上的段祺瑞执政府旧址(现更名为清陆军部和海军部旧址)被撞坏的大门已被安上。经证实,该修复工程预计下月完工。

  上午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撞的右侧大门已经被安装上,门框周围支起了保护的铁架,铁架四周用绿色的尼龙网围挡包围起来,修复工作并未影响车辆的正常出入。来此参观的外国游客也纷纷驻足照相。

  在此前的事故中被损伤的抱鼓石被相关单位拉走进行专业修补,现在还没有送回,大门和门框原来的朱红色也被土绿色所取代,并散发出些微臭鸡蛋的味道。

  负责大门修缮施工的北京市园林古建工程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正在按传统工艺进行“一麻五灰”这种古代建筑彩画的基本施工方法处理,该工序主要为了保护大门的木料,同时也能调整大门和门框的平整度。

  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是进行粘麻压麻、中灰细灰、钻生油、刮血料腻子、油饰和贴金的处理,预计整个修复工程会在下个月结束。

  段祺瑞执政府旧址大事记

  2009年10月:大门被撞

  2010年3月:一辆马6再次撞向大门,但因有围挡保护,大门未受损伤

  2010年8月:为减少院内停车数量,院内对停车进行收费,并对停车费进行分级,年费最高3600元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