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邮市复苏猴票一枚9000元 为面值11.25万倍(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0月12日14:48
一枚面值仅8分的邮票,目前市场价已飙升得令人咋舌 新闻晨报供图
一枚面值仅8分的邮票,目前市场价已飙升得令人咋舌 新闻晨报供图

  新闻晨报记者 张谷微

  一枚面值仅8分钱的庚申年猴票,现在已经卖到9000元,这个价格已是面值的11.25万倍。记者昨天走访本市邮市后了解到,有“邮市风向标”之称的庚申猴票价格再创历史新高,整版猴票价更是高达105万元。而在整个大势的带动下,就连前期行情一直不见起色的世博版块近日也略有抬头。业内人士表示,邮市开始整体复苏。

  庚申猴票数月涨千元

  “庚申猴票又涨了,8000元那是几个月以前的价,现在单枚要9000元”。昨天,在本市最大的邮币卡市场卢工邮市内,邮商沈先生告诉记者,这枚“一轮金猴”现在的价格又一次创下历史新高。庚申猴票1980年发行,面值仅8分钱,如今30年之后,“一轮金猴”的价格还在不断蹿升。就拿近几日来说,两天前邮市里的叫价还是8900元,现在转眼又成了9000元,这个价格已经是面值的11.25万倍。

  记者从多位邮商处了解到,整版庚申猴票的市价也创出新高,目前一版的价格在105万元左右。

  庚申猴票素有 “邮市风向标”之称。它是第一枚发行的生肖邮票,具有龙头效应,其发行量460万枚是所有生肖票中最少的,同时存市量也最少,估计目前存市仅几十万枚。

  世博版块略有抬头

  “龙头老大”的价格攀升,带动了邮市其他邮票的行情。

  记者从卢工邮市部分邮商处了解到,梅兰芳小型张现在是12万元,第一轮生肖鸡票整版价已接近2万元,都创下历史新高。 1962年发行的面值3元的梅兰芳小型张,今年年初的市价还仅为8万元。

  市职工集邮协会副秘书长马联泓介绍说,近来早期的JT票、前三轮的生肖票等表现都不错。

  在整个大势的带动下,就连前期行情一直不见起色的世博邮票,近日价格也略有上升。如世博开幕小版票在今年5月末的时候每版的价格约为12元,现在的市价在19元左右;“世博园”每版也已从5月末的16元涨至如今的19元。

  或将重现1997年高峰

  “现在的邮市已开始整体复苏。 ”马联泓分析,有关邮政管理部门目前已在全国开设邮票专卖店达100余家,不少货源需从邮市收集,在很大程度上起到了推动邮市的作用。

  岁末年初一向是邮市活跃、整体向上的时节。业内人士对未来数月邮市持较为乐观的态度。不少人看好邮市的现状和后市,甚至有人表示,邮市可能将出现类似1997年的高峰。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