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元汇率走高拖累日经股指大跌2.09%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2日14:49
  新华网东京10月12日电(记者谢琳)受日元对美元汇率再次刷新15年来新高等因素影响,12日东京股市高开低走,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2.09%。

  美国政府8日公布了备受关注的9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结果不及预期,加大了投资者对于美联储采取进一步行动刺激经济的期待。11日欧美股市受此推动普遍走高。上周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的七国财长会议对日本政府此前介入市场干预汇率没有做出强硬批判,市场期待政府今后会继续出手,打压日元汇率上涨趋势。在以上因素支持下,当天早盘东京股市日经股指高开。但由于日元对美元汇率依然处于相对高位,令市场承压。东京股市在早盘高开后不久急速下跌,投资者多采取卖出操作以保证目前获利,到早盘结束时,日经股指勉强站稳9500点。到早盘结束时,日经股指下跌0.88%。

  午盘以后,由于日元对美元汇率走高至81比1水平,对欧元汇率也上涨至113比1水平,拖累索尼、丰田、日立等出口类股全面走低。在东证一部上市的股票超过八成均为下跌。

  到12日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200.24点,收于9388.64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14.84点,收于824.60点,跌幅为1.77%。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