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女童患怪病吃蛋白质伤脑 只能以蔬果充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2日15:44
可怜的波希,只能以蔬菜水果充饥。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英国一名7岁小女孩患先天怪病,不能吃蛋白质,否则会损伤头部,因此只能吃蔬菜与水果。

  住在英国考文垂的波希(Borsi Batki)生来患病,在生日宴会上看到别的孩子大吃蛋糕与饼干时,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因为她不能吃任何含有蛋白质的食品。

  波希患有苯丙酮酸尿症,这是一种先天性代谢异常病。她的身体不能吸收苯基丙氨酸,否则会损伤大脑,这种物质存在于大部分富含蛋白质的食品中。

  在每1.5万儿童中,有1人患有这种病症,这是由遗传基因突变引起的。

  波希37岁的母亲玛丽亚说:“波希很多东西都不能吃,不能吃肉、面食、面包、鱼与酸奶等。”

  “每当参加儿童宴会,当看到其他孩子大吃蛋糕与饼干,她就大哭起来。”

  “我们只好向她解释她不能吃那些东西,波希听明白了,但是这对她来说实在是折磨。”

  玛丽亚说,波希很懂事,理解自己得的这种病意味着什么,知道自己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