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马建堂呼吁大家打开房门 普查员会如实登记保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2日16:31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盛卉)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今天下午以“全民动员 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完成”的为主题接受网络访谈,回复网友提问。在回答网友提出的人口普查需要老百姓做什么的提问时,马建堂说,对于老百姓来讲,对于我们所有的被调查对象来讲就是打开您的房门,积极主动地配合我们的普查员。

  “为了尽可能地缩短普查员在家里登记的时间,每一位家里的主要的、熟悉情况的家庭成员还需要把其他家庭成员的情况熟悉一下。”马建堂介绍说,我们进了一家以后一般都是户主或者是男家长或者是女家长告诉我们的普查员就可以了。他自己的情况他非常熟悉,但是其他的家庭成员的情况他就要提前准备一下。

  马建堂说,比如如果是一个女家长,对丈夫和孩子的情况可能很熟悉,如果有公公婆婆,那公公婆婆的年龄、籍贯、工作场所等情况恐怕也要适当地准备一下。所以对于我们的广大的被调查对象来讲,配合人口普查不难。简单地说,我们的普查员来了以后你就打开房门如实地讲你的情况,如果能做一点准备,熟悉一下家庭成员的情况就更好了。接下来的工作就是普查员如实登记,并且为您所有报告的信息进行保密。

  马建堂说,我们也做过一些试点,如果一个家庭要填的是人口普查的短表,短表的问题只有18项,那我们一个普查员到您家里去10分钟就能把您的人口信息问清楚后离开。所以花10分钟的时间,我们13亿亲爱的公民花10分钟的时间配合一下我们人口普查就可以了,把家庭情况说清楚,很简单的十几个问题说清楚就可以了。其他汇总、数据处理就是普查机构的事情了。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