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智利矿工大营救进入倒计时 总统亲赴现场迎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2日16:41
  中新网10月12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智利救援队伍已经作好最后准备工作,营救行动将于当地时间13日零时(北京时间13日上午11时)开始,逐一救出被困在井下超过2个月的33名矿工。如果一切顺利,全部矿工可望在48小时内被救上地面。

  救援人员较早时已经完成救援通道的加固工程,并对救生舱进行多次测试,没有任何问题。另外,为保证营救顺利,在营救行动正式展开之前,将先由2名救援人员以及2名医护人员通过救生舱进入6百多米深的地下矿坑,协助被困的矿工做一些准备工作。

  在地面,气氛一片紧张,救援指挥中心内的工作人员忙作一团;矿工家属的情绪愈来愈复杂,一方面感到兴奋,一方面又担心救人过程会出现挫折;智利总统皮涅拉和多名高级官员也将亲临现场,见证历史性的一刻。

  智利总统亲赴矿井 见证矿工获救时刻

  智利总统皮涅拉已经决定亲赴圣何塞铜矿矿难现场见证矿工出井。他表示,很期待即将到来的营救33名被困矿工的行动。

  皮涅拉1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很期待即将展开的营救行动,到时候,矿工们不仅能看见久违的阳光,还能拥抱自己的亲人。”

  另外,皮涅拉对矿工重新融入社会表示了担忧,因为他们不仅要重建新生活,还要面对全球媒体关注带来的压力。

  井内矿工等待重生 井外妻子急忙打扮

  智利卫生部长马纳利奇11日说,矿难救援方已从被困的33名矿工中确定了首批4名升井矿工人选。马纳利奇表示,这4名矿工身强力壮,并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其中最关键的首名升井矿工由智利矿业部长戈尔沃内亲自挑选。但马纳利奇并未透露他们的姓名,其他矿工将随后出井。

  整个救援隧道超过600米,如果“凤凰1号”救生舱运行顺利,整个救援行动将历时至少48小时。按照救援计划,受困矿工升井后,将被空运至医院进行观察和治疗。执行此飞行任务的直升机已于10日夜间进行了演习。

  另一方面,在井外,经历了两个月的分离后,矿工们的妻子开始采取行动以确保自己以最佳形象出现在丈夫面前。

  63岁的马里奥·戈梅兹是圣何塞金铜矿被困矿工中年龄最长的一位。他的妻子、51岁的利利阿尼特·拉米里兹专门前往48公里外的美发店做头发。另一名矿工的妻子克里斯蒂娜·努尼兹上个周末前往当地的一个购物中心买了一件新的牛仔裤,以迎接她的丈夫克劳迪奥·雅尼兹。

  据悉,商人还向矿工们的妻子和女朋友提供了内衣和“性感”服装。

  全球镁光灯对准矿工 心理调适或遇挑战

  在“地狱”里待了2个月之后,重回人间是什么滋味,那肯定是一言难尽。33名智利矿工即将出井,等着他们的不只是不眠不休、已经守候了2个多月的亲人,还有千余名多个来自全球各地的记者,全世界都想听听他们死里逃生的故事和心情。

  智利总统打算请他们到总统府作客,电视节目争相邀请,商人抢着进贡,出版社、电影公司虎视眈眈,他们过去作梦也想不到的财富,正在等着他们。矿灾幸存者变成了英雄,从地狱一口气上到天堂,心理学家一点也不羡慕他们,因为未来他们在心理调适上,要克服的挑战,超乎你我所能想象。智利政府将给予半年的心理辅导。

  经历人生剧变,矿工势必需要一段时间静养,但是媒体不会放过他们,在名与利的鞭策下,他们将骑虎难下,要被迫不断的回忆那段痛苦的经历。上个礼拜,工人们接受了一个小时的训练,学习如何面对媒体,包括在记者问不礼貌、甚至于邪恶的问题时,该怎么应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