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高雄铁路地下化核心工程将启动 2017年底通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2日16:41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交通部”铁路改建工程局12日表示,高雄市铁路地下化经过2年细部设计,属于核心工程的高雄车站,将在2011年动工,预定2017年底通车,为县市合并后的高雄带来新风貌。

  据报道,铁路改建工程局指出,高雄铁路地下化原规划路线是将葆祯路至正义路间的原有台铁铁路地下化,2009年初,“行政院”核定高雄铁路地下化自葆祯路北沿至左营大中二路,全长达12.68公里。

  报道说,高雄铁路地下化将配合台铁捷运化,沿线除高雄站外,增设左营、内惟、美术馆、鼓山、三块厝、民族及大顺等通勤车站,铁工局估计,总经费增加新台币822亿余元,全线预定106年底通车。

  铁路改建工程局说,高雄铁路地下化完工后,可消除沿线5处平交道及13处立体交叉,疏解交通拥塞、改善都会区环境及生活质量,并大幅提升经济活动力,形塑高雄都会区的崭新风貌,但铁路地下化工程必须在维持台铁正常营运下进行,施工难度非常高,也很危险。

  此外,铁工局表示,未来施工时还要注意周遭道路交通维持,邻近民房安全维护、原平交道下方管线处理,因铁路上方有2.5万伏高压电车线,一不小心就可能触电,很多时候还要在半夜台铁列车收班停止营运后,才能封锁路线断电施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