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庙会鞭炮致民宅失火 寺庙负责人遭判拘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2日16:49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市广福宫前年举办迎神庙会时,鞭炮不慎窜往邻近民宅,导致民宅失火,宫主遭控公共危险。高院审理,认为宫主有防止火灾义务,判她拘役20天、得易科罚金、缓刑2年。

  据报道,台湾高等法院12日公布的判决指出,位于台北市农安街的广福宫,2008年9月举办庙会迎神活动,许多信众前往参加,庙宇并施放鞭炮庆祝。

  判决指出,因庆典活动热闹,爆竹施放不断,其中飞行类爆竹不慎飞往邻近的新生北路民宅阳台,导致民宅起火燃烧,所幸经大楼管理员报案,火势及时扑灭,虽无人伤亡,但烧毁民宅住户的衣物、杂物,屋内天花板、墙壁及窗架也因此被浓烟熏黑,庙宇梁姓负责人遭控公共危险。

  据悉,法院一审时,认为庙宇负责人难以防止他人施放爆竹的过失,判她无罪,但检方不服,上诉高院后,高院合议庭认为,虽梁姓宫主并非实际施放鞭炮者,但身为祭祀庆典活动主办人,应有防止火灾的义务,因而改判她拘役20天、得易科罚金,但审酌她已与被害人和解,给予缓刑2年。全案定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