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五年内将完成山洪地质灾害防治工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2日16:43
  中新网10月12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小河流治理和山洪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工作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杜鹰介绍,中小河流治理和山洪地质灾害防治工程预计的投资量数以千亿计,以中国的综合经济实力,在五年内基本完成这个工程是有保障的,重点需要做好四项工作。

  杜鹰表示,对灾害的社会管理最重要的是依法管理。全国目前涉灾的法律法规很多,包括《城乡规划法》、《防震减灾法》、《环境保护法》、《水法》、《防洪法》、《草原法》、《森林法》、《矿产资源法》、《地质灾害防治条例》、《河道管理条例》等,不存在无法可依的问题,要强调的是执法必严。

  在谈到“中小河流治理和山洪地质灾害防治工程总体规划的投资问题”时,杜鹰指出,此工程是继1998年中国大江大河治理工程之后,国家防灾减灾体系建设上又一个重大的工程。这个工程预计的投资量数以千亿计,以中国的综合经济实力,在五年内基本完成这个工程是有保障的。

  杜鹰称,完成该项工程要做到四点:一是增加总量,在整个的投资结构里,要把水利投资、地质灾害防治投资、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投资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二是优化结构。三是多元筹资。这个工程显然是政府投资为主,中央政府加大投入,地方政府也要尽力而为。此外,也要吸引社会投资,同时包括要建立生态补偿机制这样的新机制,来筹得资金。四是严格项目和资金的管理,严格防止项目投资的跑冒滴漏,把投资效益真正发挥出来。 (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