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外交部:衷心希望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全面恢复稳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2日18:29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刘华、徐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2日在此间例行记者会上说,吉尔吉斯斯坦议会选举顺利进行符合当地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衷心希望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全面恢复稳定。

  马朝旭是在回答记者关于吉尔吉斯斯坦议会选举的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是友好邻邦,中国十分关注吉局势的发展变化。

  “中方注意到吉尔吉斯斯坦议会选举顺利进行。中方尊重吉尔吉斯斯坦人民的选择,衷心希望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全面恢复稳定。这符合吉尔吉斯斯坦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中亚地区的和平、发展与稳定。”马朝旭说。

  吉尔吉斯斯坦议会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10日8时至20时举行,注册选民超过280万人,投票率为56.59%。来自52个国家和32个国际和非政府组织的850名国际观察员监督了选举进程。

  今年4月7日,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发生骚乱,反对派随后成立临时政府。6月27日,吉全民公决通过新宪法并认可由临时政府总理奥通巴耶娃担任过渡时期总统,同时将吉政体由总统制过渡到议会制,大幅削减总统权力。奥通巴耶娃随后签署法令,确定新一届议会选举于10月10日举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