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残疾人画家养鸡为女儿筹学费 买鸡与蛋送字和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2日18:47
  中新网武汉10月12日电 (朱缨 高池 徐金波)武汉市蔡甸区税务干部刘劲来到该市著名残疾人画家姚宗泽家买了一只鸡和一百枚鸡蛋,姚宗泽当场为他作画一幅。刘劲说,我是喜欢他的画,才来买他的鸡。面对3700只待售肉鸡,卖鸡送画的姚宗泽感叹:养鸡容易卖鸡难,谁买我鸡再送画。

  今年46岁的姚宗泽,幼年因火灾失去双手,脸部严重伤残,他自强不息,苦练书画,广州美院毕业后,北漂北京,作品曾经在中国美术馆展出,作品被意大利、法国、美国、日本等国收藏。上世纪90年代返回蔡甸区,卖画为生,曾获武汉市“十大特殊艺术人才”称号和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为了给女儿筹集学费,今年年初,姚宗泽购回一万只小鸡,放养在桂花林里。7月,姚宗泽获邀赴世博展示才艺,家中“桂花鸡”因无人照顾死了一半。目前,3700只鸡待售,但每天却只能卖出4、5只。因筹集不到学费,姚宗泽的女儿只能“留学”在家。

  3000多只该卖卖不掉的鸡,再加上每天几百元的食料让姚宗泽一愁不展,迫于无奈,他只能“谁买我鸡与蛋,我送谁字与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