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资购买泰国债券将需向其政府缴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2日21:09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南洋商报网报道,今日泰国财政部发布新闻稿说,泰国将开始对外资购买泰国债券纳税。

  泰国财政部在今天内阁会议后表示,将取消外资买进泰国债券免税的待遇。

  泰国媒体报导,为阻升泰铢,泰国政府对外资投资该国公债利得,课征15%的预扣税(withholding tax)。

  泰国民意报(Matichon)和商业日报(Krungthep Thurakit )引述泰国财长柯恩说法报导,财政部对外资在当地公债的利息和资本利得课征15%的预扣税。

  此外,曼谷当局也在考虑如何协助企业因应泰铢大幅升值,例如降低进口机械的关税、或订定协助出口商的政策。

  财长柯恩也说,泰国央行目前并不赞同课征预扣税的做法,担心降低外国投资人对泰国公债的兴趣。

  央行助理总裁派卜表示,央行正密切监控资金流动的情形,同时考虑是否采取更多阻升泰铢的措施。

  课税只针对新投资

  泰国财长柯恩今日在曼谷对记者说:“对外资课税并不会造成资金大批流出。在较早前买入债券的海外投资者,并不需要面对新制度的课税。”

  他补充,这个措施只针对新的投资,外资的回酬可能会因此降低,但泰国人和外资却因此更公平。

  “我相信外资能理解我们的做法,他们的利益也不会受损。”

  央行助理总裁派卜则表示,央行正密切监控资金流动的情形,同时考虑是否采取更多阻升泰铢的措施。

  泰国5年期公债价格闻讯大跌,跌幅是近一年来最大。泰铢兑美元汇率11日在纽约早盘最低下跌0.53%至30.09泰铢,上周一度升抵1997年来最高的29.82泰铢,今年来升幅已达11%左右。

  路透报导,泰国从2005年来便未对公债的资本利得课征预扣税,公司债则本来就有15%的预扣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