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港府对菲律宾人质事件报告复检结果失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2日21:55
  中新社香港10月12日电 针对菲律宾方面对马尼拉人质事件调查委员会报告所作出的跟进决定,香港特区政府12日发表声明,表示失望。

  特区政府的声明说,香港市民期望,菲律宾政府严正处理涉事官员及有关人员的责任问题,认真跟进有关的追究和处分行动。菲律宾方面的跟进决定,缓减了早前马尼拉人质事件调查委员会首份报告就多名涉事官员所建议的处分。这一决定令港人,特别是受害者及家属,感到难以接受。特区政府亦对有关决定表示失望。

  声明要求菲律宾当局严正跟进有关的追究和处分行动;当局对涉事人员作出的最后处分,必需兑现其向公众问责的承诺,这亦是对死伤者最重要的交代。声明说,特区政府会通过适当渠道向菲律宾当局表达港方看法。

  声明表示,就8名死者的死因、部分伤者致伤的原因,菲律宾方面仍须跟进部分调查,期望菲律宾当局能尽快完成并公开有关结果。

  声明说,据了解,菲律宾调查委员会应该在稍后提交第二份报告,就处理类似事件的机制、程序作出检讨。特区政府期望这份报告能提出具体的改善措施,避免类似不幸事件发生。

  港府发言人表示,香港警方现正按死因裁判法庭的指示,全力进行死因调查工作,尽快将最后报告提交死因庭考虑。死因裁判官收到相关资料后,会决定是否开庭研讯,特区政府深信死因庭会作出公平及专业的判断。

  菲律宾官方11日就导致香港游客8死7伤的“8·23”人质事件发布完整的调查报告。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建议就事件起诉四名警方人员,马尼拉市长等人则被建议予以行政处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