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帖称老师让学生旷课为其洗车(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0月13日00:02
洗车图

  近日,一篇名为《中学老师竟让学生替他们洗车》的帖子引来无数网友围观。发帖人称上海某中学的老师让学生旷课为其洗车,并上传照片为证。昨日,该中学校长回应称,网帖部分内容与事实不符,学校也已要求该名教师写了检查。

  有图有真相

  学生洗车老师休息

  网友上传的照片显示:空地停有几辆轿车;两名身穿校服的学生,正拿毛巾擦洗一辆银色小轿车,车旁还站着一名身穿白色衬衣的成年男子。发帖人称:“老师富裕都买车了,这个中学的老师竟然叫学生旷课替他们洗车。他们的父母知道后,不知道会怎么想。”

  学生洗车期间,中年男子在旁边抽烟休息,留下学生埋头苦干。在一张照片上,中年男子用手指着车的后挡风玻璃,似乎在嫌弃学生没擦干净。发帖人配上了一句气势很足的说明:“这地方没擦干净,赶快给我擦了!”

  网友指责

  有悖职业道德

  网友对此议论纷纷,认为老师的行为有悖为人师表的职业道德。网友“happy-jy”感叹道:“这样的老师还算是老师吗?”另有网友还发现其它车位下方也有水渍,“估计不止洗了一辆,看其他老师的车位都是湿的呢。”同时,也有网友提出了质疑。网友“I"ce”说:“凭这几张照片,就说是老师让学生洗车,未免太没说服力了吧。搞不好就是学生自愿帮老师做事呢?”

  校方回应

  部分内容不实

  昨日,该中学徐校长对记者表示:网帖内容部分不实。虽然确实是学生在帮老师洗车,但并非网帖所说的“旷课”。当时是中午12时许,学生在休息时主动帮忙。“我们九月份有一个"尊师月"活动。国庆节之后,有些学生帮老师洗车,也是对"尊师月"活动的一个延伸。”

  徐校长还说,当时另一名老师经过看到后,已经阻止了这一行为。目前,学校已对车主教师做了处理,要求其写了检查。 早报记者唐巧 (来源: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