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黄健翔讨薪反遭老东家起诉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13日00:38
  公司指责对方只顾干私活

  晨报讯 (记者 颜斐)“在我公司工作期间,黄健翔确实很忙,但却是在耕种自家田地!”认为黄健翔身为公司高管却只顾忙自家的事,神州天地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拒绝支付工资,后被对方告上仲裁部门。昨天下午,双方在朝阳法院对簿公堂,神州天地要求判决无需支付工资和补偿金46万余元,同时还索要公司为其缴纳的社保费及住房公积金近万元。

  神州天地是一家体育频道联播平台。黄健翔离开央视后,于2008年加盟了神州天地,双方签订合同,约定从2008年10月1日至今年9月30日,黄担任该公司副总裁兼任创意总监。今年年初,再度离开的黄健翔提起劳动仲裁,要求公司支付去年8月至12月的工资37万余元和经济补偿金9万余元。

  “公司给付黄健翔去年8月半个月的工资,之后未支付是因为他没有履行合同!”神州天地代理人表示,被告自去年8月起无故不到公司上班,除了参与了8月中的两期节目制作外,之后的节目完全没有参与,再也没有到公司,导致该节目更换主持人,给节目的制作等工作带来极大被动。该代理人称,对于被告的旷工行为,公司曾于去年9月作出过停薪的处理决定,但对方并未理会。

  因公司要求黄健翔返还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的请求未经过仲裁,法院宣布不予审理,原告也当庭撤回该项诉讼请求。

  昨天,黄健翔本人未到庭。其代理人表示,被告除了担任制片人,还有拉广告和赞助等事务,相当于外联人员。对一个总裁来说,每天到公司打卡上班也是不现实的,况且双方在合同中也未约定工作时间和考勤方式。黄健翔很多时间都在家做文案和策划工作。而合同也并未约定其必须作为节目主持人。“被告参加各种活动也是为使公司获得更广泛的社会认知,都是与公司有关联的。” 对于原告指责黄健翔在各地参加活动,其代理人解释说。

  昨天,杨先生出庭为黄健翔作证。杨先生说,他是去年1月进入原告公司,直到他去年12月底离开,每月两到三期的节目都可以看到黄健翔。该节目是黄创立的,黄还拉了一些广告,给了制作和播音人员很多工作方面的指导,也进行了宣传、参与、策划。此外,该公司的制作人员没有考勤制度,只要参与节目制作就可以。

  “合同虽然没有约定,但被告的主要工作就是节目主持人。”原告还表示,证人以前和黄健翔是同事,二人关系非常好,他们之间有利害关系。对此,原告向法院申请补充提交相关证据。法院将继续审理此案。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