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6次人口普查下月将展开 普查员日薪最低3-5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10月13日01:39

  第六次人口普查涉及600万普查员最低报酬每日3~5元

  汪时锋

  大约半个月的时间之后,影响全中国每一个人的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就将登场。

  在这场中国和平时期最大的社会动员活动中,通过招聘和借调等方式招募的600万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将在今年11月1日零时开始执行普查任务。

  昨日,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做客中国政府网,在全面介绍普查情况的进展时感慨地说,普查人员工作很辛苦,但报酬很低,在非培训阶段,有的地方一天每人30元,有的地方仅能支付每人每日3~5元的报酬。

  为了准备和完成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加在一起要安排80亿元左右的预算资金完成这项任务。但这80亿元的资金对于普查而言仍是十分紧张。这80亿元资金要被分配到普查预算期的三年中,同时还要支付600多万普查人的补贴。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