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超上海列福布斯最佳商业城市榜首 北京第六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13日03:44
  新华社电 福布斯“2010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12日在杭州揭晓,此次上榜城市的前十名分别为:广州、上海、深圳、杭州、苏州、北京、无锡、宁波、南京、天津。

  在这份榜单上,除了首次摘得桂冠的广州之外,引人关注的还有呈现明显优势的长三角城市,在前10名中占了6个席位,前100名中占据了33个席位,比去年增加2个,并且位次基本保持上升状态。其中江苏以17个、浙江以15个城市入围,成为上榜城市最多的两个省份。

  在12日举行的发布会上,榜单制作人刘瑞明阐释说,在当前城市竞争由规模增长转至品质提升的关键点,转型成功的城市竞争力大幅提升。长三角地区城市正是凭借这一特点继续保持优势地位。例如,苏州通过鼓励创业、减税等措施,大幅降低经营成本,大量引进中高端人才,改善产业结构,致力于从“制造”转向“创造”,排名从2009年的第10名跃升为今年的第5名。

  “经过金融危机的洗礼之后,转型与升级成为大多数城市发展的主旋律,区域经济一体化战略所带来的协同效应也开始显现”,刘瑞明说。

  据悉,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以中国国内的654个城市为研究对象,并对2009年GDP超过360亿元的132个城市进行了基础数据搜集和研究。其主要研究指标包括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经营成本指数、客运和货运指数以及资本活力指数。其中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和创新指数是今年新增加的三大指数。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